昨天從旅館換到這家民宿,一樣走Google map給我的小徑回去近火車站的地方,沒想到原來那個坡那麼陡!!下坡大概要走10分鐘,提著小紅走上坡的我,邊走邊休息走了快半小時,真的覺得連旁邊呱呱叫的鴨都在笑我…

 
民宿是個阿嬤開的,一樣非常熱情的歡迎我,又是抱抱又是摸臉的(我很有C.K.阿嬤緣!?),他帶了我看一間房間後說不是這間,換到屋子另一邊的一間房間,先是一個客廳再是一間雙人房…我本來以為客廳是共用的,沒想到阿嬤用德語跟我說這全部都是我的房間!!還有一間專屬的衛浴!!我整個驚訝到不行~超大的耶~但一個人在這麼大的空間真的很lonely欸…空氣安靜到會耳鳴…本來想說可以視訊或是聽YouTube之類…沒想到在這裡唯一的遺憾就是我連不上網路…
IMAG5394   IMAG5395  
(昨天晚上)
就在不斷摸著手機,重新整理網路,『點選、連線、清除』………我在沙發上睡著了…後來我放棄網路(還好前天功課有做足)…去Hluboka和弄這些移動的事實在太累人、精神緊繃,我精神上真的很累…這個地方實在太cozy了!!讓我睡得超好~不小心睡到晚上十一點…
 
(今天早上)
阿嬤依照昨天說好的時間7:00~7:30弄早餐給我,早餐簡單但也還不錯,遇到一樣住民宿的韓國女生jaeyun,很開心的聊天了一下,不然吃早餐也是安靜到耳鳴@@他是工作兩年後辭掉工作出來旅行快兩個月,也是自己一個人~從他的談吐和舉止其實可以知道他和在布拉格的韓國女生有些不同,他比較成熟獨立一些,我向她詢問了網路的事…她說他買了一日SIM卡,因為他要離開了,就把卡片留給我讓我可以上網(人怎麼這麼好!!)
 IMAG5397  
依照我們旅行的tempo,十點再不疾不徐的出門,韓國人都說C.K.三小時就能逛完,所以很多人甚至當天來回布拉格,但我卻在這待了三個晚上...其實現在想起來我一點都不後悔這樣的安排:)
 
一早下起大雪...會全身濕的那種...走進城先尋覓有free wifi的地方,想說跟家人聯繫一下讓他們不要擔心,沒想到連旅客中心上網都要錢@@
 
在旅客中心外的廣場依然有市集,內容跟昨天下午看得差不多,有幾攤吃的和一些手工藝店~
 IMAG5437  IMAG5381  IMAG5383  IMAG5384  
往Horni街走(也是昨天通往巴士總站的路)會經過sv.Vit教堂。
 IMAG5403  
接著是Hotel Ruze,可以在中庭參觀,也能看到彩繪的牆面,有點像是我在南德Füssen城堡看到的藝術風格,雖然牆面圖案都是彩繪上去的,但是卻非常的立體。
 IMAG5405  
他對面是地區博物館的平台,是除了城牆外看市景的好地方。我來的時候大家都紛紛去躲避大雪了,只剩我和兩個在自拍的外國男生(這真的很少見XD),我請他們幫我拍了大雪紛飛的C.K和我~
   
之後因為雪實在太大決定也要避難去!走進有名的地窖餐廳 KRCMA V SATLAVSKE,它的位置在面對旅客中心右邊與Horni平行的巷子裡。裡面大概只有六桌,如果想要正餐時間來一定要訂位…很幸運的我大概11:30去,剛好還有一桌空桌,服務生跟我說一小時,當然ok~~感謝旁邊的飯店,也終於讓我連到弱弱的網路和家人聯絡...
 IMAG5406  
包得跟什麼一樣,這樣才擋風雪啊…
IMAG5407  
我點了便宜的推薦烤豬脖子125czk和淡啤酒25czk,這樣吃以餐廳等級真的很便宜啊!因為都是現烤的,所以等了半小時左右才上菜,雖然已經比網誌看到的變貴又縮水,可是還是很好吃喔!!我覺得還是小鎮比較有人情味啦~不只來這家餐廳吃飯划算,這裡的傳統點心肉桂卷也只要50czk~在等待的過程裡好多人想進來吃,就算我一個人坐的是六個人的木頭長桌,餐廳也不會讓別人併桌坐我對面,就跟那些人說已經客滿了,讓我覺得服務超好的!吃飽後跟店員小小聊,他問我是自己一個人嗎從哪來等等,也講到天氣,他也覺得這天氣瘋了XD這家店不只服務好、店員人也好,然後餐點真的便宜又好吃!
 IMAG5411  
 IMAG5412 IMAG5414  IMAG5419  
本來出去時已經準備好全副武裝應付風雪,沒想到又變成大晴天!讓我看起來超像傻子><還好小鎮不大,立馬把早上拍照的點再去一次~然後趁晴天上著名的『彩繪塔』。
傻妹照。
 IMAG5421  
覺得自己一直被天氣整@@
IMAG5435  
彩繪塔也是城堡的塔,建於13世紀,16世紀翻修成文藝復興式,20世紀後再次翻修。星期一就算城堡沒開,還是可以上去,學生30czk。上去可以看到C.K.的360°全景,非常非常棒!不管是拍照還是錄影都可以滿足大家的需求~真的是美景~Cesky Krumluv是世界教科文組織列入的世界文化遺產,老城保持了中世紀的樣貌,被環狀的河道環繞。
 IMAG5438  IMAG5452  IMAG5456  IMAG5454    
城堡廣場的牆面一樣都是用畫的!雖然比起來人們總容易被小鎮風景吸引,但是仔細看牆上的圖式也是很美!
 IMAG5460  
城堡裡還有兩隻熊,有標示寫不要餵牠,你可以把餵牠食物的錢捐給管理單位…但是都沒人在理…
 IMAG5449   
另一邊城牆旁的平臺也是拍照的大熱門~~
 IMAG5461  IMAG5471  
拍完照有種美景盡收眼底的滿足感:目坐在城堡邊悠閒的看著只能在這裡短暫停留的觀光客們衝來衝去興奮的拍照(其實我有時候也這樣XD)突然感受到陽光被雲朵遮起來,雲動得很快,開始飄雪,又是一陣大雪……(我覺得我來捷克的六天幾乎是天天被天氣整...)
 
再考量身上剩餘的財產後決定去逛逛紀念品店,還可以買一隻有名的KOH-I-NOOR刺蝟色鉛筆,其實我本來也不知道這是什麼XD完全就是愚婦自由旅行者~後來一看,發現是姐姐送給我過的色鉛筆禮物欸(姐果然厲害)!!一隻39czk不知道有沒有比臺灣便宜…另一種有名的就是他把12色色鉛筆插在木頭製的刺蝟身體上,這樣看起來就是隻可愛的刺蝟~有看到全粉紅的超可愛!(我是不喜歡粉紅色的人都覺得可愛~)不過以實用度來說這真的很佔空間欸XD
 IMAG5472  
在旅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本來就打算下午去咖啡廳窩著打日記傳照片,剛好又遇到大雪,這是最適合不過的選擇了…點了熱可可,好像YL給我的巧克力口味代餐…怎麼會這樣…IMAG5473  
IMAG5474  
下午四點多短暫放晴,走回民宿。傍晚看到的景致和昨天完全不同,昨天有橘色的夕陽,今天則是大雪紛飛,雪大到屋頂又堆上一層白色…天啊這完全是冬景…地球要病了ˊ口ˋ
IMAG54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iiep 的頭像
    peiiep

    Peichunsblog

    peii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