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住宿點在C.K.,我想去的Hluboka城堡要經過C.B.轉程。昨晚做了很多功課,因為來捷克的這幾天發現他們英文不太好,有時候要德文加英文再加比手畫腳才會通,所以一切都準備的差不多才出發,但其實心裡對於這個行程還滿擔心的。

(C.K.>>Cesky Krumluv)(C.B.>>Ceske Budejovice)
 
早上八點離開旅館時,他們的工作人員竟然還沒來上班==等了十幾分鐘他才來…網路上大家說這裡的staffs very helpful我真的感受不到啊XDD雖然換了個中年大哥但他一樣用Google翻譯跟我對話><加點德文和誇張的表情動作,我終於可以寄放行李到下午再回來拿...他讓我繼續拿著我的鑰匙,真的管理上很隨性@@
 
早上八點半的C.K.有點冷依然霧濛濛,遇到兩團韓國觀光團已經要往城堡前進、在城堡城牆邊拍照,沒想到觀光團都這麼早出門!!(因為自己出來玩習慣了,我們通常都十點才出門XD)這麼早是對的啦~因為這時候可以看到市中心的寧靜美麗,還沒有那麼多觀光客在街道走動;也不用卡位拍照:p
 IMAG5318  
我要跨越老城區(被河流環繞的區域)到公車總站搭Student agent,穿過城堡、走個下坡過橋到老城裡了。因為和旅館的人溝通太久,我邊跑邊走才剛好在九點前到,等車的月臺是4號,如果不確定應該會遇到韓國人XD那應該就是了!!而且student agent 的車很好認不用擔心就是去問一下車掌小姐就好:)因為現在應該不是什麼旺季,所以前一晚上網看了一下時刻表和剩的位置決定現場買票應該都還ok,車票40czk,車程大概30分鐘。
 IMAG5319  
到C.B的轉程也是讓人神經緊繃,只看到大家說要坐到Hluboka n. Vlt.pod kostelem,12或15月臺。但是我今天是在13月臺搭到公車的...所以可能就是去看一下時刻表如果看到那個站名,就上公車問司機。(旅行memo:對於不擅長的語言,最好就是把地點名稱抄在紙上或是截圖,讓司機或是服務人員也清楚。)很幸運的無縫接軌搭上公車,車票21czk,車程大概25~30分鐘(網路有人寫40~50分鐘...),這個小站會有比較多人下車,小小公車站貼滿時刻表,但是囧的是我看不懂....只好回程再碰碰運氣了…如同網路寫的,一下車往左邊走,第一條路左轉上去,再左轉會先遇到一個教堂,直走的左手邊是旅客中心右手邊有個上坡走上去右轉直走就會到城堡。
 IMAG5320  
IMAG5321  
這其實是個滿陡的坡,前面有個中國伯伯走到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他的家人竟然放他自己在後面走,自己跑上去城堡欸真是傻眼==我大概十點多到,剛好有一大團中國觀光團,其他大概都是歐美旅客和零星的日本人韓國人。
 
Hluboka城堡被譽為捷克最美的城堡,建於波希米亞王國的時代,白色建築不像迪士尼描繪的那樣有高高尖尖的塔,反而像是電影裡中古世紀的城堡,古典優雅,如果玫瑰莊園的花都開了一定很美!走入城堡,白色的牆面有很多鹿頭的裝飾,窗框、陽臺的雕刻精細不繁瑣,延著牆面垂下綠色的常春藤,可能因為整體建築都是白色的吧,所以顯得特別柔和有氣質~
 IMAG5372  IMAG5363  
IMAG5331  IMAG5332   
買了十一點的捷克語導覽,學生票100czk,導覽時間一個小時。在中庭等待時中國觀光團們正在各種照相,女生多是拿著螢幕大大的手機或蘋果拍照,男生幾乎人手一台單眼,有個中年大哥還在城堡前jump!!(這不是高中生最流行的嗎XDD連我現在要拍跳躍照都有點彆扭了><)看得旁邊的歐洲小孩都傻眼了超好笑~
 IMAG5340 
進到城堡內部,導覽人員主動拿了英文版的解說卡給我,讓我覺得很感動啊~因為本來是抱著一種可能會走馬看花的心態參觀城堡…旁邊是一個德國家庭,爸爸在進去前問小孩說:等一下是捷克文喔,你聽得懂嗎?(小孩搖頭)好吧,那真是太可惜了...(爸爸一臉沒有要翻譯的意思XD)我都偷偷依附在他們旁邊聽一點簡單的德文和可愛的爸爸為小孩們特別的導覽,他看完德語介紹卡,再用他的方式講或是表演給小孩看讓他們多少知道一點點,真的很可愛!!
 IMAG5341  
城堡內部不能拍照,但是他是走一種古典華麗風,深褐色木頭是基底,天花板常裝飾各種花草的雕刻和金色的彩繪。解說員打開一道道門,從寢室到各式沙龍、化妝間、宴客廳、閱讀室、圖書館,雖然空間不大,但是從裝飾和擺設就能想見在當年一定是非常富有華麗的!
 IMAG5343  IMAG5346  IMAG5348  IMAG5349  IMAG5351  
出來剛好是中午,天空也轉藍了,每次遇到藍天就是超殺底片的時候啊,早上的照片都用不到了,現在再拍一次^^下坡回去的路上有一間餐廳外有小市集,賣手工藝、食物,很多人在這買簡單的午餐。
 IMAG5373  
回去搭公車雖然已經安心很多,但是因為一直看不懂時刻表所以只能瞎等…看到剛剛在城堡遇到的伯伯也在等車,於是我就跑去跟他一起等,所以也就順利幸運的回到C.B。本來想逛一下C.B,但因為有點累也覺得還好,所以就在車站裡逛逛,這個車站樓下有餐廳、商店、超市,還滿好的!
可怕的彩色粉圓店><這不是臺灣正統波霸啊(誤會大了@@我看到也不敢喝...)
 IMAG5374  
回C.K.一樣搭student agent在第2月臺(一樣遇到韓國人XD)。回到小鎮,是和早上完全不同的氛圍,觀光客超級超級多!!難怪要早點出門!!邊走邊稍微逛逛,因為明天還有一天可以走走...(其實我覺得這種旅行步調滿好的,因為可以不用像趕行程的旅行團一直拍照,慢慢逛,遇到想拍的再拍)
 
回到旅館拿行李遇到昨天的阿嬤,看到我,他好像很開心,問我這裡好不好,我笑笑的說good然後兩手比了讚的手勢當作不知道怎麽回答時的回答(雖然內心是覺得小雷XD),他摸摸我的臉,一臉不捨一直跟我說Moment(等一下),他走到櫃檯前挑了張C.K夜景的明信片蓋上旅館的印章送給我,其實我有點受寵若驚XD他好像真的很喜歡我…還幫我開門目送我離開。雖然語言真的是難以準確溝通,可是這種感情上的交流卻是很深刻清楚的。
 IMAG5478  
走到下個民宿的路上想著,他是對大家都這樣嗎XDD所以評價才這麼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iiep 的頭像
    peiiep

    Peichunsblog

    peii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