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有提供免費的早餐,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老闆要自己下廚幫大家服務的XD他真的好忙碌啊~一個人要hold住廚房介紹、煎蛋、倒咖啡,還要管check in (out)。早餐滿好的,有麵包、荷包蛋熱狗(老闆配給制:p)、火腿起士、水果、牛奶果汁、麥片,我跟韓國女生一起吃飯,老闆一直跟她聊天超愛她的…而且老闆昨天還親自帶她逛市區換錢,真的是特別服務!

 IMAG5102  
從民宿走到火車站大概是20分鐘,到老城區應該要25~30分鐘。雖然Hyojin昨天去過了,今天我們還是一起走,他其實很不認路,所以都是我在看地圖…
 
慕夏博物館(Mocha Museum),慕夏是布拉格有名的藝術家,在城堡大教堂的彩繪玻璃就是他的作品。因為我不太認識他所以就沒進去看了...民宿老闆也覺得太貴不推。
IMAG5177   
火藥塔。哥德式的建築建於15世紀,是舊城區13座城門僅存的一座。通過它就會進入廣場舊城區了。
 IMAG5175  
旁邊是市民會館,淡黃色的建築和漂亮的壁畫不引人注目都難,現在是文化中心…(很適合吧XD)
 IMAG5109  
往城門裡走,一整條路都在賣紀念品,延續到廣場區。今天天氣實在也是又冷風又大,韓國女生在這也買了頂『送報帽』,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駕馭但她戴好可愛~~
 IMAG5193  
因為想看12:00在城堡的衛兵交接,我們先一路往城堡走,過河後往右邊走一路標示都很清楚,往上走個15分鐘才會先到城堡花園,那裡可以眺望整個布拉格市景,大家都忍不住停下腳步拍拍照多看幾眼。一直往上走便會遇到售票處了,這個時候很不巧的我們遇到了大~~雪(雨)~~~真的很傻眼,因為就在12點前開始風雨交加,大家分分躲進售票處。都四月了耶!就跟昨天一樣變化莫測的天氣,只能用很扯來形容…大概一個多小時後雪才漸漸變小,我們決定明天再來,先下山逛老城區。
 IMAG5115  
IMAG5116  IMAG5118  
從城堡花園看到的市景,山下橘紅色屋頂、米黃色牆面的房子交錯的排列著,淡彩色的房屋則是整齊排列,遠方還能看到尖塔、圓頂建築。如果有春夏的藍天一定會很美,但是今天的壞天氣也讓我們看到冬景的感覺,雪花翩翩落下,其實真的很浪漫,也有另一種美麗!
 IMAG5124  IMAG5127  IMAG5126  IMAG5132   
我們走查理大橋回去老城區,橋上最有名的就是聖約翰先生,是拍照和許願最熱門的地方呢~莎莎說要摸倒吊的人願望才真的成真喔!其實去了這麼多地方、摸了這麽多金金亮亮的雕像,真的覺得其實人都一樣很迷信XD大家都希望有一個寄託或是肯定,幫助自己往自己期待的方向前進:)
 IMAG5138  IMAG5139  IMAG5151  
我們在廣場旁的餐廳吃午餐(喔終於是餐~~廳~~),Lippert restaurant。聽了韓國女生說才知道捷克的特色菜是goulash燉牛腩、koleno豬脖子。我們今天吃了的是前者,燉牛腩和dumplings(我覺得他應該是馬鈴薯麵包啦),有種辣味紅燒牛腩的fu(超會翻譯XDD),非常合我們的口味超級下飯的;另一種sirloin也是燉牛肉,有cream的吃起來就是臺南人啦偏甜XD牛腩和醬汁都很好吃,只是我不太喜歡旁邊那個dumplings@@有點像德國豬腳旁的大馬鈴薯球~雖然這家好像略貴一點,但是是真的好吃喔~
 IMAG5158  
剛剛才是刮風下雨,吃著吃著外頭已經放晴(太扯了again!!)當我們走出來餐廳時,我跟韓國女生討論著韓國人的打扮(這裡也是韓國人超級多的地方!!),我就看到這個打扮很顯眼的女生…(因為她的MCM包包背的很傲嬌haha)然後我問韓國女生說:『你覺得他是韓國人嗎?』她回答我:『不像欸,他的化妝不像韓國人…』後來就發現他和另一個男生在錄製影片…我和韓國女生就在慌張的張大嘴巴時被拍進去了><接下來就跟那個女生對到眼,想了很久覺得這也長得太眼熟了吧……後來就發現是瑤瑤郭書瑤啦XD旁邊的男的是自由發揮阿達~他們錄完影後我就去問她說:『請問你是瑤瑤嗎?』她可能是工作很累還怎樣,就不太想理我的感覺,就說他在工作這樣…後來就是一種sop拍照的模式速速拍照速速他就走了…早上又是雨又是雪的,又巧遇瑤瑤~我真是超級錯亂的!
 IMAG5160  
可惡我頭髮超亂><瑤瑤也太可愛~穿超多的!
IMAG5163_1  
廣場上的攤子好像是天天都會在的,有賣小吃或是各式紀念品,因為最近是復活節,所以多了一些彩蛋的佈置,看起來很熱鬧!一邊是泰恩教堂,另一邊是天文鐘,還有胡思紀念碑。四周的房子也因為晴朗的天氣變得比早上漂亮許多!
 IMAG5167 IMAG5183 IMAG5170  
泰恩教堂的入口在一個奇妙的地方,走入一排餐廳中的小巷就會到達,裡面非常的富麗堂皇、金光閃閃!!但是不能拍照。我們去的時後是晚上快六點,剛好有個儀式要進行,我們就在柵欄外看著,穿著白袍的牧師、小朋友拿著聖經和蠟燭繞著教堂走入中間的走道,後面有三四個人負責領唱詩歌,好像電影才會出現的場景!
 IMAG5179  
在泰恩教堂後方的路上就是知名的有機天然品牌botanicus(我也是看莎莎說才知道的),一進去...這是我來歐洲後遇過最多臺灣人的地方了!!超驚人的~~因為不了解也不缺,所以繞一圈就趕快出去XD臺灣人買起東西也是很ㄏㄩㄥˊ不要笑中國人好嗎:p
 
天文鐘每個整點都有小人物跑出來表演喔,在慕尼黑、不萊梅也都有這種有機關的時鐘,但是他們都表演超長的~布拉格的天文鐘鐘面的骷髏會搖鈴,耶穌的12門徒從小窗走過,所以很快就結束了。
 IMAG5171  
胡思紀念碑在廣場中央,但因為太多攤子和佈置就會不小心錯過他…
  
下午天氣轉晴,我想去查理大橋看夕陽,也就是傳說中的黃金布拉格,我們在橋上待到看夜景,聽說這裡的夜景也是非常漂亮。當我們走到橋那邊時大概是晚上七點,剛好太陽正要下山散著金色的陽光(真的是金色!!!),光走到上橋前的小廣場就感動不已~超級漂亮!!和早上陰陰的氣氛完全不同!坐在橋邊椅子上和韓國女生一起聽音樂休息,氣氛好好,河水是靜靜的卻閃耀著金色的波光。
 IMAG5185  
臉都被照成暖色調的~
IMAG5190  
IMAG5192  
走上橋,在寒風裡等待暮色到黑夜。太陽下山了,藍天的下方還有些金黃色的雲朵,然後漸漸消失…月亮悄悄從另一頭出現,天空的顏色慢慢轉深,不知不覺取代金黃色雲朵的是河岸旁建築黃橘色的燈光,倒映在水面上搖搖晃晃的。這時已經是八點多,雖然真的很累又很冷但是美景真的讓人讚嘆不已!城堡更像是迪士尼裡的那樣,有點遙遠而獨立的坐落在山腰上,隔著城牆隔著山下的房子們,有著自己專屬的spotlight襯在一片紫藍色的夜空下…在離開橋之前再回頭一看,真的是非常浪漫的景致…難怪捷奧一直是蜜月旅行的勝地!(這個夜景超級推~是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最美的!一定要來看看!)
 IMAG5196  IMAG5206     IMAG5208
 
IMAG5215  IMAG5233  
走回旅館已經晚上九點半,超市都關了。如果找不到吃的就往地鐵站去就對了,那裡總有pizza店,開到滿晚的,一大片才30czk,所以也算是方便囉~
 
今天真的非常充實,我們整整在外面快12小時~該看的都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iiep 的頭像
    peiiep

    Peichunsblog

    peii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