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都很喜歡Mos的番茄起士蛋堡吧

當然這也是我想念的台灣食物其中之一,趁著假日早晨廚房沒人就來做吧。

 

我用了:中型番茄半顆、一顆蛋、奶油、一片起士、一葉生菜葉、德國麵包(他有點像Breze的圓形版)。

先把麵包塗一點奶油進去烤箱烤番茄切小丁和蛋一起攪拌,在等熱鍋時把生菜葉也洗一洗

再來蛋下鍋煎,把蛋從上下左右往中間折,壓一下,翻面。(油要夠啊,才會好成型)

接下來因為我忙著洗鍋子收拾,所以我把蛋放在一邊的麵包上一起在烤箱裡保溫,蛋上還放上了起司讓他微微融化

一切處理好再把他們從烤箱拿出來放上生菜葉,再灑一點胡椒就好囉!

 

這簡直是5分鐘出早餐啊(如果不要算我洗鍋子的時間XD)

超級推薦好吃又簡單!

   

 

這次做菜還發現一件事,原來做菜不只要想今天的菜單

還要想在做菜的過程中應該先做甚麼後做什麼、同時做什麼

這樣才能又省時又有效率,不會讓食物冷掉也不浪費時間。

 

好佩服阿基師、詹姆士、郭師傅、吳師傅,看來要開始看一下型男大主廚吸收養分了...

 

廚房裡的智慧我還要多學習和練習幾次。

(因為我不喜歡出沒在有人的廚房...所以對我來說在廚房一切要超神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iiep 的頭像
    peiiep

    Peichunsblog

    peii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